2013年3月4日星期一

在Lenovo Yoga 13'上运行Android-x86

因为在it168的idea乐园的Yoga论坛上面看到一个Yoga运行Android的视频,但是发帖的超版各种吊人胃口就是不说怎么弄,于是我随便搜了一下,发现这个项目:Android-x86,体验了一下。
因为之前看到论坛有人在问,就把简单的过程发上去,结果立刻被删了……这超版得有多小心眼啊……

很多上网本和Virtualbox已经有专门对应的版本了,yoga暂时还没有。就装通用的。


在项目主页下载最新的ISO,用UltraISO解到U盘,启动Yoga来体验。
(需要事先将Bios里面的启动项从UEFI改成legacy)

我的yoga硬盘是GPT的,android_x86安装程序找不到分区,所以用live cd启动来玩。
可以在不去动YOGA的Secure boot、EFI和原有的GPT硬盘分区之类的东东的前提下,安装到硬盘的。只是启动时需要一个U盘来引导。
具体的方法:
  1. 在本机硬盘上划分出一个2、3G的FAT32分区
  2. 用之前做好的U盘来启动,同时插入另外一个U盘
  3. 安装时候目标选择另外一个U盘,中间选择安装GRUB
  4. 安装完成之后重启进Win8,将刚才装好的U盘上面的Android开头的目录(如果选择了system可写则还有system目录,但实测这样会非常慢)复制到之前划分的FAT32分区
  5. 重启电脑,插入支持的无线网卡,按F12选择从刚才安装目标的U盘启动
  6. 然后这个引导程序会去扫描你的本地硬盘分区,会找到你刚才复制文件进去的那个分区启动……
  7. 进了Android之后卸载USB存储设备,拔掉U盘就好
这里很有趣,这个Android-X86不是按照GRUB里面写的分区去引导,而是去扫描所有分区,从找到的第一个包含相关文件的分区引导的,于是就可以实现这种曲线救国的半硬盘引导方式了……

内置的wifi和蓝牙的那个芯片太新了,没有对应的linux驱动,所以无法识别。
我用的是tplink的tl-wn823n,不知道是不是个案,会频繁掉线,可以按ctrl+shift+f1切换到终端,运行
ping baidu.com,
就会一直ping,好像就会保持连线了,可以多稳定一段时间。
然后可以按ctrl+shift+F7切换回来继续玩。

其他硬件方面,触摸屏完美,摄像头、声音都完美。Youtube流畅,本地视频播放没有测试。重力感应无效,不过可以用Rotation Locker来手动调整。

大概测试了一下,ucweb不行,x86专用版也不行,布卡漫画完美,小说下载阅读器不行,flipboard完美。
分辨率似乎很高,反正各种清楚。是物理分辨率1600*900,运行远程桌面玩其他没触屏机器机器的Win8很爽……




6 条评论:

  1. 请问楼主你是安装的双启动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可以实现安装到硬盘,但是每次启动都需要U盘来引导,详见正文,修改过了

      删除
    2. 好的赞!不过用U盘引导貌似还是麻烦啊,可以试试这个https://01.org/android-ia/可以安装双启动,不过我的还是wifi和bluetooth不能用。

      删除
    3. 谢谢告知,但是我看他的文档说会自动把硬盘重新分区?那么是装完之后再装win8来实现双系统?

      删除
    4. 测试了一下android-ia,不需要重新来,会自动识别Windows 8并且自动改变分区大小,划出必要的空间来安装Android和双系统的引导菜单。感觉好像要更加稳定和流畅。但是连外接的tl-wn823n都不认……手头没有其他的无线网卡了呀

      删除
    5. 貌似下一次android-IA的release会支持yoga的wireless card, https://lists.01.org/pipermail/android-ia/2013-March/000145.html也有Andy的Instruction不过我看不太懂怎么实现。有进展的话期待你的更新啊,这篇博文是目前唯一的相关的中文教程。

      删除